野生灵芝和人工灵芝有什么区别?千万不能乱吃!-灵芝孢子粉品牌指南

野生灵芝和人工灵芝有什么区别?千万不能乱吃!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很多人对于保健养生也越来越看重,慢慢也在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而灵芝就是其中一种受欢迎的保健食品,说到灵芝,想必很多人也没有那么陌生,灵芝自古以来就是一味珍贵的药品,在古代也有起死回生的功效,被称之为“仙草”,当然这也是当今社会比较受欢迎的原因,所以市面上也会频频出现各类灵芝的营养品。售卖多的也分两大类,那就是野生灵芝和人工灵芝,下面就和大家说一下野生灵芝和人工灵芝有什么区别?


现在很多人都习惯的认为野生灵芝的营洋价值要比人工灵芝的营养价值高,然而,现代科学研究将野生灵芝与人工灵芝做了客观的对比,结果并非是如此的。


从功效成分来看;灵芝孢子粉是灵芝的精华部分,野生灵芝在采摘的时候一般是只能采摘到子实体,灵芝孢子粉是几乎不可能收集到。而人工灵芝则能很好的掌握生长周期,是完全可以收集到灵芝孢子粉的。


从色泽、形状、大小上看;人工灵芝在色泽上、形状、大小上都比较统一,有规则,箘盖伞形、半圆形或者是近圆形,盖面黄褐色至红褐色,盖缘为淡黄褐色,有同心环带和环沟,并有纵皱纹,表面有光泽。而野生灵芝在色泽上不统一,形状大小也不一样,表面没有明显光泽。


从安全性上来看;在我国已发现近百种野生灵芝真箘类,其中大部分未经过和毒性研究,许多多孔箘也常常混杂在野生灵芝中,难以辨识,误食对身体也是有害的,不宜随便服用,另外,野生灵芝多在幼嫩时期便被虫蛀,且容易受到真箘污染,野生灵芝在目前也是数量有限,越来越少。而人工灵芝的栽培技术已经在全国推广,其产量和品质早已超过了野生灵芝。


野生灵芝和人工灵芝有什么区别?千万不能乱吃!


以上就是野生灵芝和人工灵芝的区别,就比较而言,还是人工种植的灵芝比较好,在目前市面上,芝素堂灵芝孢子粉就是采用的人工种植,优选赤灵芝品种,泰山高密度木段仿野生环境下种植,一木一芝,山泉水灌溉,远离农作物,所以依山傍水的环境才能种植出有效含量高,效果才更好的灵芝孢子粉。

1632908762.png


上一篇:抵抗力差吃什么?家中必备灵芝孢子粉!
下一篇:寿仙谷的灵芝孢子粉为什么这么贵?到底哪个品牌性价比合适呢?